霹雳2013:怡保与邦咯岛 *图多慎入*


大家好!

几个星期前,一民热衷于社区服务的阿姨主办了一个到马来西亚,霹雳州的旅游团而我们一家也受邀同游。

日盼夜盼,期待已久的这天终于来临!

我们摸黑起床与各位团友集合后就上了旅游巴士往新柔长堤开去。

一伙人上了旅游巴士就倒头大睡直到抵达了华都牙也 (Batu Gajah) 享用早餐。

妈妈的早餐

有谁晓得这包是什么呢?它只有手掌般大小。

它包的像椰浆饭但里面装的并不是我们熟悉的小鱼干,蛋皮和花生而是几只淋上酱汁的虾仔。

说句实话,我还蛮喜欢这饭配上酱汁的味道。

爸爸的云吞面

这云吞面的味道还行就是那叉烧有点让人失望。

我心目中那完美的叉烧外层必须有点焦焦的,里面又带点肥肉才好吃。

这个叉烧的口感实在太干了,有点像在咬纸皮。

我的干捞面 (Kolo Mee)

初次尝试干捞面但那类似快熟面的面条不是很合我意。

叉烧也跟云吞面的叉烧有一样的问题。

解决了早餐后,我们抵达了有上百年历史的「龙头岩」 (Loong Thow Ngam Temple)。

山洞里有好几个自然形成的石头而这些石头有的长得像龙,有的长得像蟾蜍,还有些长得像拳头和爪子!

我想任何人只要花太长的时间在山洞里,想象力都会变得很丰富。

「龙头岩」正在筹款扩建


有注意到那天花板吗?

它可是被一个世纪的香客给熏黑的。

庙里的师傅把一些黑色的部分抹去,形成一个八卦!

甲虫不偏不倚的飞到我身上

它让我想起小时候在上课前常在草场捕捉它们的情形。

我们回到旅巴上不到一会儿就抵达了离「龙头岩」不远的休闲公园 - 「昆仑浪」。

「昆仑浪」 (Gunung Lang)


乘船到湖的对岸观赏花卉及迷你动物园只需RM3 (乐龄半价)。

这次的行程并没包括到对岸去,所以我们在此只逗留了一会儿就启程到怡保我们要入住的酒店去。

金达河畔套房酒店从开张至今只有一年多因此看起来还蛮新的。它也显得非常高科技因为住客必须用房卡扫描在感应器上电梯才会把人送到他住的那楼层去。

我唯一想抱怨的是,当我向柜台询问wifi的问题时,一名看起来像实习生的年轻男职员只是底头看着文件地回答我。

他跟我并没有眼神的交流,让人觉得很无礼,很不受尊重。

导游正和酒店柜台接洽入住事宜

1018房

把房卡放在感应器上一下就能开门了。

如果门没关好,保安系统就会一直作响。

灯的按钮

内部

床褥好舒服但枕头好扁

既然只是住一晚,我就没多要个枕头。

衣橱里那个多余的枕头让给妈妈,我将自己的枕头折一半垫高。

1018号房的电视接收不是很好导致所有播道都是黑白的

免费热饮

喜欢那高科技的感觉

浴室里有冷气所以上厕所时会比较冷

莲蓬头

第二天早上七点,我们起身到酒店四楼享用早餐。

第一轮: 椰浆饭

味道还可以只是鸡蛋和饭都有点凉,好像从冰箱拿出来没弄热的样子。

第二轮: 白粥和抄米粉

第三轮: 虾面

用过早餐,是时候退房往邦咯岛出发咯!

红土坎码头 (Lumut Jetty)


等候渡轮

双程船票RM10

在渡轮上

切记渡轮将会停泊在两个不同的码头。

它会先停靠于小槟榔河码头 (Sungai Pinang Kecil Jetty) 后再到邦咯码头。

千万别下错码头了!

靠近邦咯岛

岛上的面包车 (德士) 都是粉红色的!

我们上岸后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租辆德士环岛一周。

第一站,荷兰炮台


到了目的地,我才一下车就被地上的坑摔个狗吃屎。

因为相机也重重地摔在地上,所以我就没有拍荷兰炮台了(还好相机没事)。

我左脚踝轻微扭伤,右膝和拳头也擦伤了一点但是伤的最重的,莫过于我的自尊因为明明有那么多目击者却无人向我伸出援手。

感叹人世间的冷酷无情啊…

下一站,我们来到了「福临宫」。

「福临宫」 (Fu Ling Kong Temple)

听说「福临宫」里有个会长毛的牛皮鼓但是并没缘见着。

它里面还有个依山而建的迷你万里长城可是较早前才扭伤了脚所以也没什么心情去爬那些梯级了。

我就决定守在庙前的小档口周围溜达溜达。

红豆冰RM3

我的决定是明智的因为正当其他人在参观庙时,我和妈妈这才有时间享用这碗红豆冰。

不知是否天气炎热的关系,这红豆冰显得清凉可口极了!

接着下来,我们到了土产店。

土产店




我们在这买了许多包江鱼仔,一些土产和零食。

最后一站,我们来到了「灵慈宫」 (Lin Je Kong Temple)。

「灵慈宫」的两侧有唐老鸭和米老鼠恭候游客到访。

下图中间靠近梯级的地方可以看到唐老鸭!

淡水与咸水的交接处

离开了「灵慈宫」,我们终于入住了珊瑚湾度假酒店 (Coral Bay Resort Pangkor)。

我们在邦咯岛只逗留一天的时间隔天就得回到怡保去了。

珊瑚湾度假酒店 (Coral Bay Resort) 的房间

两个枕头万岁!

基本设施

我们迫不及待地从酒店步行2 - 3分钟的路程到邦咯后海滩 (Pasir Bogak Beach)。

出海参与水上活动!

穿上了救生衣后,我们就乘坐快艇参观附近岛屿的一些奇山异石,还经过大马影后李心洁举行婚礼的私人小岛绿中海度假村 (Pangkor Laut Island)。

鱼儿成群

浮浅!

快艇把我们送到特定的地点浮浅一会儿。

离开时还有点依依不舍因为实在没玩够。

浮浅的照片不多因为人都在海里 (是时候买架防水的照相机了)。

那天的晚餐就在高佬海鲜饭店 (Restoran Pasir Bogak)。


隔天珊瑚湾度假酒店的早餐。

又是椰浆饭

椰浆饭是大马的国菜吗?

不止金达河畔套房酒店,就连珊瑚湾度假酒店也以椰浆饭为主菜。

吃完早餐,我们回房整理行李准备退房回怡保了。



回到了红土坎码头,我们在附近的商店闲逛。

下个目的地是要到督亚冷 (Tanjung Tualing) 享用淡水大头虾。


就是它们了!

主角上桌了

以下是我们享用的其他佳肴。



Midin Fern 是砂劳越 (Sarawak) 的一种野菜

午餐后,我们看见有许多人围绕着这档口。


原来卖的是新鲜出炉的沙琪玛

我觉得沙琪玛的味道不够甜但还是买了几包。

我们接着来到这家名字很有趣,叫"Funny Mountain"的店。

该店除了卖豆浆,也卖“豆腐花” 。

店前的人龙足以证明这家的豆浆与“豆腐花”都是非常高人气的。

虽然店名叫Funny Mountain,但店里的气氛一点也不轻松。

来买豆浆与“豆腐花”的人流不断,员工们都忙的不可开交!


据说,这家的“豆腐花”是全马最出名的。

他们甚至有专门服务车主的服务!

您只要把车子停在店前,就会有员工把你所点的“豆腐花”送到车上给您。

待你吃完后,他会再向你把碗收回。

我没吃“豆腐花”但选择了瓶装豆浆。

听两老说,豆花顺滑浓郁但非常小碗几乎两口就吃完了。

我的豆浆

那冰凉的豆浆对怡保的天气似乎有消暑的作用!它不止香滑,甜度也恰到好处。

我会大力推荐给所有到访怡保的访客!

「灵仙岩」 (Ling Sen Tong)

我们又来到了一间建在山洞里的庙。

庙外有些传说故事人物的雕像类似新加坡的虎豹别墅一样。




「灵仙岩」的旁边还有另两座庙 - 「三宝洞」 (Sam Poh Tong) 与「南天洞」 (Nam Tin Tong)。只因为天气太炎热的关系,我们只稍微在「灵仙岩」绕了一圈就回到旅巴上享受冷气了。


这盐鸡是导游大力推荐的我们就预定了一只来尝尝。

享用盐鸡时,您可暂时把所有的用餐礼仪都抛到九霄云外去。

这跟童子鸡差不多大小的盐鸡最好就是用手撕来吃!

 卖相不是很讨好因为鸡皮都黏在蜡纸上了

顾名思义,盐鸡是用蜡纸包裹着涂上了盐,胡椒和当归的鸡然后再放入粗盐堆里一小时。好的鸡肉香味四溢就连平时又干又没味的鸡胸肉都特别鲜嫩多汁。

想试试这盐鸡最好向我们一样提早打电话预订才不会空手而回。

从邦咯岛回来,我们又入住了之前住过一晚的金达河畔套房酒店。

这回分配到的房号是1003。电视旁的插座是坏的而浴室里莲蓬头的水温调的越高,水压就变得越小。

我发现1018和1003的浴室门口都有类似看起来像腊的印。

是纯属巧合还是做了某种法式所留下来的呢?

老黄芽菜鸡沙河粉
(Lou Wong Tauge Chicken/Nga Choi Gai)

下午才刚吃了盐鸡,晚上我们又来到老黄这里吃怡保著名的芽菜鸡。

这里等待座位的人不计其数,简直可以用“夸张”两个字来形容。

幸好,我们预订了座位。

芽菜

单凭照片您或许看不出但这盘用胡椒和酱清所调配的芽菜超大盘的!

靠石灰岩流下的水所种植出来的芽菜爽脆多汁

怡保的鸡只比新加坡的鸡只来的黄

第一次尝试当归鸡脚!

鸡胗

整套老黄芽菜鸡沙河粉

吃过了怡保著名的芽菜鸡,我有何感想呢?

老实说,我觉得那鸡除了皮比较黄了一点之外,其实味道也还好而已。

虽然,我还是非常喜欢那当归鸡脚和沙河粉的。

享用完了晚餐,我们到The Store逛逛再回酒店休息。

这是我们在怡保的最后一晚了!

隔天早上七点,我们又到了酒店四楼吃早餐。

结果不出所料,还是跟前天一样吃椰浆饭。

喜欢早晨对面那座山的雾

退了房,把行李搬上旅巴后,我们到此享用白咖啡。

但人太多就打消这念头了

行程的下一站又是一座建在山洞里的庙。

怎么怡保的华人都那么喜欢把庙建在山洞里?


里面挺宽敞的

山洞的另一端像世外桃源

别有洞天

雄伟极了!

野猴聚集在旅巴停泊的附近

此时,我们必须往新山的方向前进但我们顺道到了打扪 (Tambun) 买柚子。

打扪柚子
(Tambun Pomelos)

从小就爱吃的绿芒果但都不晓得叫什么

有谁知道这些绿芒果叫什么吗?

我家喜欢把这种还不熟的绿芒果放在米缸里让整个厨房都弥漫着它的香气。

在柚子店里找到了香草可乐!

我们也在务边 (Gopeng) 路边享用无农药榴莲

欲罢不能!

我们再到金宝 (Kampar) 这家餐馆享用著名的“金枕头”。

听说这餐馆是由三位好友合开的

著名的“金枕头”究竟隐藏着什么秘密呢?

咖哩鸡!

从金宝回到新山的路途非短。

我们就在永平用了晚餐,在大马关卡跟导游挥别后再回到新加坡。

虽然这次的出游只有短短的四天,我们却玩的很开心。

希望还有机会再度到邦咯岛游玩况且有机会畏食和拍摄到在岛上筑巢的大犀鸟。

到时见!
Follow/Like
twitter: dead_cockroach
instagram: thedeadcockro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