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白狐》


目前非常喜欢这首合唱版的《白狐》。

觉得歌词跟意境都很美,犹如走进琼瑶小说里的情景一样;目睹男女主角那刻苦铭心却天意弄人而无法相爱的一段凄美爱情故事。

《白狐》

词:玉镯儿
曲:枫林
演唱:陈瑞,刚辉

(女):我是一只修行千年的狐
千年修行 千年孤独
夜深人静时 可有人听见我在哭
灯火阑珊处 可有人看见我跳舞

(男):我是一介书生独醉江湖
十年寒窗 十年苦读
金榜提名时 功名利禄光宗耀祖
洞房花烛后 阴阳相隔人鬼殊途

(女):我爱你时 你正一贫如洗寒窗苦读
离开你时 你正金榜题名洞房花烛

(女):能不能为你再跳一支舞
我是你千百年前放生的白狐
你看衣袂飘飘 衣袂飘飘
海誓山盟都化做虚无

(男):能不能为我再跳一支舞
只为你永别时的那一次回眸
你听仙乐飘飘 仙乐飘飘
今生今世却只能虚度

(男):我是一介书生独醉江湖
十年寒窗 十年苦读
金榜提名时 功名利禄光宗耀祖
洞房花烛后 阴阳相隔人鬼殊途

(男):我爱你时 你是一只千年修行的狐
失去你时 你已烟消云散万劫不复

(女):能不能为你再跳一支舞
我是你千百年前放生的白狐
你看衣袂飘飘 衣袂飘飘
海誓山盟都化做虚无

(男):能不能为我再跳一支舞
只为你永别时的那一次回眸
你听仙乐飘飘 仙乐飘飘
今生今世却只能虚度

据我所知,《白狐》有三个版本之多。

以上就是由陈瑞刚辉合唱的其中一个。另外,独唱的版本也分别有碧娜的《白狐》以及陈瑞的《新白狐》。

听听看,您比较喜欢哪个呢?

独唱
《白狐》
 碧娜 唱
《新白狐
陈瑞 唱

我是一只修行千年的狐

千年修行 千年孤独

夜深人静时 可有人听见我在哭

灯火阑珊处 可有人看见我跳舞

*我是一只等待千年的狐

千年等待 千年孤独

滚滚红尘里 谁又种下了爱的蛊

茫茫人海中 谁又喝下了爱的毒

我爱你时 你正一贫如洗寒窗苦读

离开你时 你正金榜题名洞房花烛

能不能为你再跳一支舞

我是你千百年前放生的白狐

你看衣袂飘飘 衣袂飘飘

海誓山盟都化做虚无

能不能为你再跳一支舞

只为你临别时的那一次回顾

**你看衣袂飘飘 衣袂飘飘

天长地久都化做虚无
我是一只爱了千年的狐

千年爱恋 千年孤独

长夜里你可知我的红妆为谁补

红尘中你可知我的秀发为谁梳

*我是一只守侯千年的狐

千年守候 千年无助

情到深处看我用美丽为你起舞

爱到痛时听我用歌声为你倾诉

寒窗苦读 你我海誓山盟铭心刻骨

金榜花烛 却是天涯漫漫陌路殊途

能不能让我为爱哭一哭

我还是千百年前爱你的白狐

多少春去春来 朝朝暮暮

生生世世都是你的狐

能不能让我为爱哭一哭

我还是千百年来不变的白狐

**多少春去春来 朝朝暮暮

来生来世还做你的狐